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网上办”,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对“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功能进行升级,推出了网上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便民服务,让群众随时随地都可以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

据城厢公安分局户政科民警介绍,因居民身份证件损坏申请换领,且距离上一次办证不超过2年的(以签发日期计算)公民,可以网上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公民网上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的,引用上次制证人像信息、指纹信息。根据相关规定,损坏换领每证收费40元;寄递服务由寄递公司按标准收取费用(寄递服务地址仅限省内);自缴费成功之日起,普通证20个工作日,加急证10个工作日。

具体办理流程: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大厅,找到“户政业务办理”,点击“身份证损坏换领”。需要注意的事项是收到新证后,1个月内到省内任一派出所核验,并交回旧证。(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黄秀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