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3日讯  9月19日,由司法部举办的人民调解大讲堂第13讲开讲,来自仙游县的全国人民调解专家林庆元主讲,以《为梦坚守》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调解课。

据悉,为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司法部至今年初先后选聘了2批共20名人民调解员为全国人民调解专家,仙游县医调会主任、福建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林庆元为我省第一人入选。今年54岁的老党员林庆元,1992年起把满腔心血倾注在矛盾纠纷调解上,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出“联动联调法”“庭审析解法”等管用做法。2014年,成立了全市首个个人调解工作室“庆元调解工作室”,并于去年12月成为2个市级“金牌调解工作室”之一。

去年7月起,司法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民调解大讲堂视频培训,在县级以上司法行政机关和有条件的司法所设分课堂,每月邀请一位全国人民调解专家主讲,旨在为全国人民调解培训工作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全国人民调解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至今年8月已开展了12讲。 (陈国孟)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调解专家 林庆元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