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方便群众网上办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对“福建治安便民”微信进行升级,现在已经正式推出了网上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便民服务。

记者了解到,因居民身份证损坏申请换领,且距离上一次办证不超过2年(以签发日期计算)的公民,网上申请换领居民身份证,引用上次制证人像信息、指纹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从受理成功之日起计算,需要缴纳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的,缴费完成时为受理成功。未满16周岁公民领取普通居民身份证,由本人或监护人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领取证件。根据相关规定,损坏换领每证收费40元。寄递服务由寄递公司按标准收取费用(寄递服务地址仅限省内)。自缴费成功之日起,普通证20个工作日,加急证10个工作日。办理加快证或代领普通证的,收到新证后,一个月内到省内任一派出所核验,并交回旧证。

办理的具体流程为: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大厅”,找到户政业务办理;点击“居民身份证损坏换领”,根据提示即可快速办妥。(人民网记者 赖劲松)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