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医保扩大线上服务范围 提供医保信息查询、业务经办等

记者昨日获悉,市医保局扩大线上服务范围,市民可以通过“莆田惠民保”APP首页,点击“莆田医保”查询、办理相关医保业务。

据了解,“莆田医保”包括医保信息查询、公共服务查询和医保业务经办三大板块。市民可在线查询个人参保信息和缴费信息;职工还可查询个账余额和个账划拨记录,个人门诊、住院和药店购药消费记录及医保报销情况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全省联网医药机构和全国联网医院、药品和诊疗目录及按病种付费病种等详细信息也可在线上查询。同时,市民可在线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城镇职工参保关系转出及转入等业务。这将给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医保公共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