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仙戏《海神妈祖》新加坡首秀 连演二场 惊艳狮城

莆仙戏《海神妈祖》新加坡首秀 连演二场 惊艳狮城

莆仙戏《海神妈祖》

莆仙戏《海神妈祖》新加坡首秀 连演二场 惊艳狮城

场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海峡网7月9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陈小芳)7月8日下午3点,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莆仙戏《海神妈祖》东南亚巡演首场演出在新加坡国家戏剧中心剧场拉开帷幕。场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宋元南戏融合妈祖文化,名角荟萃,让狮城观众惊叹不已。

演出现场,感人肺腑的妈祖故事,扣人心弦的动情演绎,古老的科介曲牌,完美地将莆仙戏的独特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让观众们掌声不断。

新加坡观众陈奂颖说,这部戏做得非常精彩,可以把古代文化留下的故事编织到一部完美戏中,演员们的演技都很好很真,非常有心,而且服装搭设、灯光、音效方面全部都配搭得刚刚好。“我非常喜欢这一出妈祖的戏,希望这一出戏可以继续发扬光大,不止在新加坡,有华人的地方甚至是全世界都要把它传出去。”陈奂颖说。

“今天,很多人要来看但都没票了,真的是一票难求。观众也都很惊讶,原来莆田有这么好的戏,而且像这么大的莆仙戏演出场面这些年来还是第一次。”兴安会馆主席、莆田高平会馆主席、新加坡莆田会馆永久名誉主席黄金春先生看完演出后数次点赞。他说,莆仙戏是中国戏剧中一个古老的剧种,已经有千年的历史。这次演出响应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将妈祖文化带到东南亚。他们将配合莆田方面,把好的戏剧带到新加坡。

当晚7点半,第二场巡演开始前,兴安会馆、莆田会馆、莆中高平会馆向莆田市文化交流团赠送了纪念礼品,交流团团长范建忠与兴安会馆主席黄金春共同击锣开场。

新加坡专场演出在妈祖感人的氛围和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狮城观众意犹未尽,依依不舍。

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总监蔡碧霞女士对莆仙戏的表演也是称赞不已,这是她第一次观看莆仙戏演出,觉得非常震撼,“这个剧种的表演非常细腻,整个演出无论从剧本、表演,还是灯光、布景、舞美、音乐等等都是一流的,是一部非常经典的精品剧目。”

莆仙戏《海神妈祖》新加坡首秀 连演二场 惊艳狮城

莆仙戏《海神妈祖》

作为妈祖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莆仙戏剧院副院长黄艳艳对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感动不已,“两场演出都是座无虚席,我们感受到了现场观众极大的热情,这是对我们莆仙戏艺术最大的肯定。”

国家一级演员、莆仙戏剧院院长吴清华说,新加坡华人众多,有着相融相通的共同文化,“这次我们把这出戏带到了新加坡,把妈祖的大爱精神,用戏曲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给新加坡人民和华人华侨。”

莆田市文化交流团团长范建忠说,交流团来到新加坡、马来西亚开展为期12天的莆仙戏《海神妈祖》巡演和文化交流活动,通过精湛的演绎,大力宣扬妈祖精神和莆仙戏文化,同时进一步增进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华侨的联络和情谊。

莆仙戏《海神妈祖》新加坡首秀 连演二场 惊艳狮城

莆仙戏《海神妈祖》

莆仙戏《海神妈祖》新加坡首秀 连演二场 惊艳狮城

莆仙戏《海神妈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