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莆仙戏《海神妈祖》赴东南亚巡演落幕

莆仙戏《海神妈祖》赴东南亚巡演落幕

《海神妈祖》在马来西亚巡演时,演职人员与当地部分观众合影。

海峡网7月23日讯 (湄洲日报者 吴伟锋 文/图)7月17日,市文化交流团携莆仙戏剧院创作的新编传奇剧莆仙戏《海神妈祖》,赴东南亚开展为期12天的巡演和文化交流活动圆满落幕。这是莆仙戏最大规模的一次国外巡演,通过精彩演绎,大力弘扬“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助力莆田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推进莆田与海丝沿线国家的文化、经贸交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据了解,此次巡演和文化交流活动从7月6日开始,持续到7月17日,先后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戏剧中心剧场、马来西亚马六甲兴安会馆林金树礼堂、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华大会堂、马来西亚霹雳州怡保市近打河畔酒店举行7场《海神妈祖》演出,并举办多场莆仙戏艺术讲座活动。无论是《海神妈祖》演出还是艺术讲座,都赢得了满堂彩,吸引了当地许多观众前来观看、学习。

7月13日,《海神妈祖》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巡演,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刘东源观看了演出,盛赞《海神妈祖》演出精彩,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弘扬妈祖精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东南亚巡演期间,《海神妈祖》再一次诠释了莆仙戏千年遗响的传奇,展现出莆仙文化的深厚底蕴。莆仙戏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吴清华说,《海神妈祖》作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这次赴东南亚巡演,意义重大,精彩落幕。让他感到兴奋的是,每场演出都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前来观看,来自妈祖故乡的精品莆仙戏在国外绽放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