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今秋将新增公办小学和幼儿园学位1万多个

昨日,笔者在位于仙游城区北二环以北的蜚山第一小学项目工地上看到,一期工程建设的1#、2#教学楼已完成主体建筑和室内外装修,二期工程建设的3#、4#教学楼已顺利封顶,附属配套建设正有序进行中。

据了解,该县去年秋季确定的25所新建、改扩建公办小学、幼儿园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实现今秋新增学位1万多个,将进一步补齐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短板”,为打造教育强县打下坚实的基础。

仙游是人口大县、教育大县,总人口116万,现有全日制在校生(含幼儿园)15万多人。为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有力解决“上学难、入园难”问题,仙游县加快实施教育强县、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规划启动新建、迁建、扩建小学幼儿园25所,其中幼儿园13所,小学12所,建筑校舍总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3.6亿元,确保教育民生工程早日造福群众。

为加快相关项目建设,该县成立项目专项督查组,明确目标,着眼全局,细化任务,推行“每天一总结、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汇报、每季一盘点”,全程、全天候跟踪梳理,严格督查奖惩,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项目工作推进机制。

据该县纪委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颜元昂介绍,下一步,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督促教育部门和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克服高温和雨季带来的困难,加班加点奋战抢进度,确保今年秋季10个小学、10个幼儿园如期投入使用。 (陈国孟 陈永清 邱建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