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知名啤酒酿造商百威在今日宣布,其位于福建莆田的世界级智慧低碳工厂可再生能源项目正式启动。百威中国同时发布绿色战略,升级绿色能源,致力实现到2025年所购买电力100%来自可再生能源。百威亚太北区总裁吉祥、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百威中国区总裁福瑞德、百威亚太北区采购副总裁张牧、百威亚太北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百威亚太北区供应链及物流副总裁程衍俊、百威亚太北区市场副总裁车祁、百威中国东南事业部总裁何建平、百威亚太北区物流副总裁Goran Djuric、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柳松、国家电网莆田供电公司总经理林志和、落基山研究所咨询师乔天、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等400多名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百威海湃软文367

中共莆田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强等一行人共同调研百威莆田工厂可再生能源项目,在百威亚太北区总裁吉祥及其他百威高层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并网在即的总面积高达15万平方米的莆田及啤酒行业最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百威海湃软文485

QQ图片20180605182245

百威海湃软文487

百威海湃软文489

百威亚太北区总裁吉祥表示:“百威世界级智慧低碳工厂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成功启动离不开莆田市政府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也将继续与政府、能源企业等合作探索因地制宜的低碳发展模式,并把这种模式推广出去。”

百威海湃软文591

中共莆田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对百威莆田工厂可再生能源项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百威中国布局可再生能源,在莆田打造智慧低碳工厂,积极响应了建设美丽莆田行动,对改善莆田市环境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强在调研中表示:“莆田政府有义务帮助更多企业树立绿色理念,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为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做出贡献。”

啤酒行业最大光伏发电项目相当于每年种植71万棵树

百威世界级智慧低碳工厂将成为莆田市并网容量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也是啤酒行业中最大的光伏发电站。该项目总投资10505.6万元,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5.008兆瓦,覆盖所有可利用的15万平方米厂房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相当于21个标准足球场。预计于6月底全部并网运行后,预估2019年起每年发电量1500万KWH,为莆田工厂提供18%的用电量。根据百威每生产一瓶啤酒需要0.041(550ML)度电,可用来生产3.6亿瓶百威啤酒。并网成功后整个工厂每年可节约标煤48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万吨, 相当于种了71万棵树,也相当于减少4814辆小汽车一年的碳排放量,相当于1架波音777大型客机从上海飞纽约9615次。

百威海湃软文1112

百威亚太北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表示:“莆田工厂可再生能源项目,是百威中国多年践行绿色理念的直接体现。我们始终联合多方从水资源、包装、可再生能源等多方面入手,携手打造绿色供应链,向公众提供并倡导负责任的产品和消费。”

百威世界级智慧低碳工厂可再生能源项目,由光伏行业首屈一指的协鑫新能源负责建设。启动仪式上,百威亚太北区采购副总裁张牧向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柳松授予战略合作伙伴奖牌,共同庆祝项目的成功实施。

百威海湃软文1326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他表示:“绿色发展是政府和企业共同的议题,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对于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至关重要。百威中国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成功启动,为其他扎根中国的外企提供了一种‘绿色制造推动产业升级’的可持续发展新思路。”

百威海湃软文1460

百威中国正式发布绿色战略 积极行动助推美丽中国建设

今年初,百威在全球层面郑重发布202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在智能农业、水资源管理、包装材料,及气候保护等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

百威中国在世界环境日正式发布百威中国绿色战略,助推实现百威全球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百威的目标始终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简称SDG目标)保持一致,并直接对应某些SDG目标,如目标6 -清洁的水资源、目标7-价格优惠的清洁能源、目标12-理性消费和生产、目标13-气候措施,以及目标17-为达到目标而建立合作关系等。中国绿色战略将在水资源、可再生能源、包装材料三大方面齐头并进,以期到2025年实现以下目标:

• 水资源方面:保持世界上最节约用水的啤酒企业的地位;通过中水回用,回馈社区;持续开展河流保护项目,在用水高度紧缺地区扩大在地水利保护。

• 可再生能源方面:承诺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

包装材料方面:实现100%产品包装将是可回收的或大部分使用可循环材料生产。

百威海湃软文1895

百威亚太北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表示:“通过实施中国绿色战略,未来百威中国将有效改善缺水地区的水源供应和水质安全、与供应商携手提升资源回收量,以及为区域电网提供可再生电能。今天启动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其实是中国绿色战略的第一步。我们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50%的工厂的光伏发电装机与并网,总发电量约为7500万KWH,将贡献全国所有工厂15%的用电量。”

百威海湃软文2076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表示:“作为啤酒行业的头部企业,百威中国绿色战略与协会的理念是一致的,我们希望企业在追求价值实现的同时源源不断地回报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减少环境污染,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美酒的同时,也为子孙后代创造享有青山绿水的美好明天。”

百威海湃软文2212

百威中国东南事业部总裁何建平表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品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不断致力于打造全球智慧低碳标杆工厂,随着百威世界级工厂的不断升级,不仅在技术上领先,在节能减排上也担当排头兵,不断引领行业迈向更高阶段发展”。

QQ图片20180606084850

智慧低碳工厂树立绿色新标杆  助力打造美丽新莆田

百威世界级智慧低碳工厂是百威在亚太地区产能最大的啤酒工厂,满负荷可以每年生产150万吨啤酒,是百威中国东南市场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工厂拥有全球速度最快、效率最高之一的易拉罐生产线、采用200多道生产工序、原料不落地技术,电子验瓶机(EBI),液位、盖缺陷、金属、漏气及漏标检测仪(FBI)管理四大黑科技,共同打造世界一流品控。工厂建设之初就秉持绿色环保酒厂的定位,在清洁能源使用、热能循环利用以及节水方面做足功夫,累计环保投资数亿元人民币。

尖端的生产技术和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造就了百威中国世界级智慧低碳工厂,它不仅践行了百威中国的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莆田,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区做出贡献,也成为了啤酒行业智慧低碳生产的新标杆,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和外企在中国的绿色发展的新思路。

百威海湃软文2701

百威海湃软文2702

世界环境日当天,百威全国其他工厂纷纷响应“美丽中国,百威在行动”的口号,积极开展环保公益行动,号召全国30多家工厂数万名员工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环保意识,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介绍了我国环境现状,呼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参与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百威海湃软文2869

“携手你我,酿造更美好世界”是百威一直以来的梦想。百威中国将全力践行中国绿色战略,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责任意识融入到整个产业链中,并将通过持续性投入,共同创造更洁净的世界。海峡网记者 陈星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