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 陈锟)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昨日,省环保厅发布2016年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我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是全国水、大气、生态全优的省份之一。

公报显示,2016年我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全省68个城市(含9市1区、58个县级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88.4%~100%,平均为97.8%,其中,全省9个设区市达标天数比例为98.4%,比全国平均水平(78.8%)高出19.6个百分点。

此外,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全省9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南平莆田龙岩泉州厦门福州宁德三明漳州。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厦门、福州空气质量排名分别为第四位、第五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