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3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省政府新闻办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2017年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我省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全优,持续保持全国领先。在降水量同比减少39%、主要江河径流量同比减少47%的情况下,全省12条主要河流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5.8%;九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占比96.2%,PM2.5年均浓度27微克/立方米,比全国平均水平低37.2%;森林覆盖率65.95%,保持全国首位。

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郑彧介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三大战役之一。今年省环保厅将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会同有关部门全力推进蓝天保卫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水源地保护攻坚战、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九龙江口和厦门湾综合治理攻坚战等7个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全面梳理薄弱环节,逐一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通过定期会商、集中办公、联合验收等,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一个、对账销号一个。

目前,我省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72项整改任务已完成27项,其余45项都按序时进度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据介绍,下一步我省将把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结合起来,形成“三合一”督察清单,持续跟踪,动态调整。建立健全考核机制,通过调度通报、公开曝光等手段,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质量。

今年环境日的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每个公民既是环境的受益者,也是污染的潜在贡献者。”郑彧呼吁,更多民众参与到各类环保志愿活动中来,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做起,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和共享单车等方式出行,让低碳环保的节能生活成为新风尚。一旦发现各类违法环境行为,积极拨打12369环保投诉热线进行举报、监督,共同守护绿水蓝天。

今年福建省将全力推进7大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会现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