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5月22日18时,在肖厝边检站的监护下,满载251540.001吨原油的巴拿马籍“织女星”轮顺利接卸完毕,缓缓驶离中化青兰山30万吨级原油码头。至此,肖厝边检站优质服务进口原油船舶累计992艘次,员工25998人次,原油累计突破1.8亿吨大关,当前市场总价值达829亿美元。

据悉,肖厝边检站辖区地处海峡西岸国家级石化基地—湄洲湾石化基地,辖区共建有原油码头3个,泊位14个,仅30万吨级原油泊位就有2个,进口原油主要来自沙特阿拉伯、伊拉克、俄罗斯、伊朗等国家,是中国海峡西岸经济区两大重点项目—福建联合石化1200万吨/年炼化项目和泉州中化1200万吨/年炼化项目的重要原料。今年受国际原油价格预期上涨的影响,石化企业加大进口原油储备,一季度进口原油数量持续增长,3月份达历史峰值,进口原油217万吨,创下单月原油进口总量新高。

为了更好地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保障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顺畅通关,助力石化产业建设发展,该站官兵主动创新服务举措,建立完善服务大型油轮快速通关133工作机制,实施信誉管理,开通“能源绿色通道”,推行边检联络员制度,实行24小时通关服务,最大限度缩短了船舶滞港时间,满足了大型油轮“大进大出”的需求,为推动石化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企业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赞誉。(刘泽阳 韩建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