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9日讯(海都记者 陈海容 通讯员 王志铭 卓彩清) 邱某山、邱某林兄弟二人,合伙在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一工业园区办鞋厂,因资金周转困难转卖生产设备,拖欠30名员工21万余元工资后潜逃。近日,海都记者获悉,荔城警方已成功抓获二人,并为工人追回21万元被欠工资。

据了解,去年6月,邱某山、邱某林兄弟二人的工厂在运营两年之后,资金周转上出现了困难。此时,工厂内的30名员工已两个月未领到工资。在厂房租金也出现支付困难的情况下,邱某山萌生了转卖生产设备,支付房租关停工厂,逃避支付工人工资的想法。

去年7月15日,邱某山将生产设备悄悄运出工厂转卖给他人,并将所得款项用于支付拖欠的房租和设备尾款。随后,工人发现两位老板的电话均打不通,微信也被拉黑。经荔城区人力资源保障局统计,邱某山、邱某林共拖欠了30名员工去年4月份至6月份共计212437元的工资。

该局随即发出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二人依然选择了逃避,拒不执行指令。去年10月20日,荔城警方对此进行立案侦查,并对二人展开网上追逃工作。

去年11月19日,犯罪嫌疑人邱某山在城厢区落网,并于当日被荔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去年12月27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邱某林向荔城警方投案。

经多方努力,邱某家属陆续与该厂工人达成协议,并一次性付清所拖欠工资。

去年12月28日,犯罪嫌疑人邱某山、邱某林被荔城警方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