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一炝肉店为环卫工免费供午晚餐

昨日下午到饭点时,环卫工人来到商场二楼的炝肉店就餐    

海峡网6月23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 文/图) 盛夏来临,顶着烈日在路面作业的环卫工人变得更加辛苦。而在莆田荔城区万科片区,因刚负责该处保洁工作,十多名环卫工人连个加水、如厕的地方都没有。附近商场一家炝肉店老板了解情况后感到心疼,他联系上拱辰街道办,表示可以让环卫工到他店里歇脚、加水等,他后面又想了想,干脆让环卫工午餐、晚餐也到店里吃。拱辰街道办表示,爱心企业的善举为环卫工大大减轻了负担,否则他们绝不舍得花钱在外面吃饭。

见环卫工“风餐露宿”于心不忍

今年39岁的陈志航是一名退伍军人,前段时间他在万科城加盟开了一家黑8炝肉店,每天都要进出万科玉湖路。“太阳很大,环卫工就坐在路边休息。”陈志航说,他们还经常坐在路边吃饭,都是自家带的,条件非常艰苦。几次聊天后,他还得知,因为是刚刚到这边工作,每天喝完水后,环卫工都没地方加水,如厕也不方便。他听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他就想到自己开的店可以为环卫工提供便利。

拱辰街道办有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街道办4月份就提前接手了万科片区的路面保洁工作,环卫工陆续换了几批,因为附近没有公厕,环卫工对周边店面也不熟悉,确实会遇到无处加水、如厕等问题。“在其他地方,我们会找一些固定商家,让环卫工免费加水和歇脚等。”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万科片区的这个状况,他也在尝试找一些商家,希望能提供这样的便利,但没想到,有爱心企业主动找上门。

只要店还开着 环卫工就能来免费吃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家炝肉店面积宽敞,摆放了不少桌椅。临近下午5点,6名环卫工人结伴而来,店里的员工为他们盛上一份份满满的炝肉粉,环卫工人们刚好凑在一桌吃起来。“以前哪有吃这么好的炝肉饭,现在天天都能吃到。”五十多岁的环卫工老张说,本来他们都是从自家带饭来吃,一口热饭都吃不上,如今店里提供的午晚餐实在是太美味了,原本店里让他们加水、歇脚,就已经很感激了。

陈志航告诉记者,目前还是在试营业,店里也是以送外卖为主,即便今后客流量很大,店里也会为环卫工人留位置。“除了有炝肉饭,还有炝肉米粉、泗粉等,有卖的都可以吃。”陈志航说,免费提供午晚餐有一周了,他发现环卫工人会不好意思,并非每天都来吃,他也交代店员,平时不用太刻意,以免给环卫工人造成负担。

拱辰街道办的陈先生说,别说是一份十多元的炝肉饭了,环卫工人平时都不舍得花钱在外面吃,这家店在商场二楼,环卫工人平时可是连商场都不太敢进的。陈志航告诉海都记者,事情既然已经做了就不能停下来,只要他的店还开着,环卫工人就可以来免费吃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