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9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蓝)只有7岁的儿童,竟然非法在莆田居留两年多时间。近日,仙游县的陈大妈在给其外籍孙子申请办理签证时,发现其孙子已在华逾期居留两年之久,陈大妈因未尽监护义务致未成年人非法居留,不得不面临罚款处罚。

据了解,陈大妈的孙子2010年出生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为阿根廷籍人。2015年5月中旬,陈大妈将孙子带回仙游照顾,而孩子的父母一直在阿根廷生活。今年6月1日,作为委托监护人,陈大妈到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孙子办理签证,结果发现孩子的入境有效期至2015年5月,签证已经超期两年。

民警介绍,根据我国《出入境管理法》规定,对于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处每非法居留一日500元,总额不超过1万元的罚款或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因监护人或者其他负有监护责任的人未尽到监护义务,致使未满16周岁的外国人非法居留的,对监护人或者其他负有监护责任的人给予警告,并可处1000元以下罚款。因此,公安机关依法对陈大妈处以罚款800元的处罚,并为其外籍孙子办理了签证。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