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9日讯(见习记者 唐明亮)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卫计委获悉,为了鼓励高考学子报考医学类专业,卫计委将组织设立医学奖(助)学金,专门奖励资助符合条件的医学类大学生。

据悉,当前,莆田市正全力推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到2020年,全市医疗床位预计将突破2万张,需要增加近1万名医护、医技人员。同时,莆田新兴崛起的医疗健康产业及规划建设的健康小镇、医疗健康产业园,更是需要大量的医学类人才。为了鼓励高考学子报考医学类专业,卫计委将组织设立医学奖(助)学金,专门奖励资助符合条件的医学类大学生。

据介绍,随着“健康中国”成为国家战略,医疗健康产业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医学行业的发展势头也越来越迅猛。从就业形势看,医学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85%以上,医学类人才人均年薪也排在所有行业薪酬水平的前列。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