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近日,由省安监局执法总队与泉州市安监局组成的交叉检查督查组一行6人到莆田开展“五类企业”尘毒危害治理专项整治交叉检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城厢区和涵江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内业资料、现场反馈等方式,对莆田市华骏鞋业有限公司、华润混凝土(福建)有限公司、福建荔丰鞋业开发有限公司和莆田市中富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并听取企业工作情况介绍。

督查组充分肯定莆田“五类企业”尘毒危害治理专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同时特别强调:

一是作为生产企业,同时多种职业危害因素并存,应当严格按照国家职业健康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的要求,保证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二是企业应当对所有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的员工进行在岗前、岗中、离岗职业健康检查,对健康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员工要按时安排复查,若发现疑似职业病,应当及时诊断、治疗;

三是企业应当为所有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配备有效的个体防护用品,并督促劳动者正确佩戴使用。

四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职业健康教育培训,不断提高防护意识,完善职业健康监护档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