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万达中央华城:物业被业委会炒掉 双方闹纠纷

万达中央华城小区业主和物业闹纠纷

莆田万达中央华城:物业被业委会炒掉 双方闹纠纷

不少业主在微信群留言称,该男子是原物业刘经理,他假装倒地,还拨打120求助  

海峡网3月8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 实习生 唐明亮)莆田城厢区万达中央华城小区的业主因不满物业管理,在成立业主委员会后,将原物业辞退,并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进驻小区。但据该小区业委会成员介绍,新物业在入驻小区当晚,就遭到原物业人员的威胁,同时,原物业以小区业委会不合法为由,拒绝撤离。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城厢区霞林街道办。知情人士表示,双方曾当面协调,但其间发生纠纷,协调未果。

业委会 聘请新物业 当晚被抢走钥匙

据该小区业委会成员黄先生介绍,3月2日上午,业委会部分成员、小区深圳历思联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负责人刘经理,一同到霞林街道办协调,业委会要求历思联行物业退出小区,由新物业接手,但双方在协调时,因再次发生纠纷,导致协调失败。

黄先生说,当时协调到一半时,有人冲进来阻挠。协调失败后,双方回到小区,结果又因新旧物业交接一事闹矛盾。记者在该小区业主微信群看到,发生纠纷时,一名身穿制服的男子躺在物业办公区门口,并拨打电话。不少业主留言称,该男子是原物业刘经理,他假装倒地,还拨打120求助。

由于协调不成,近期小区的管理又陷混乱。因此,业委会决定,在3月2日先让新物业公司负责管理小区门口。谁料,当晚11时30分左右,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开始威胁阻挠新物业公司的保安人员,并抢走小区大门的钥匙。

物业 业委会若合法 服从法院判决

对于黄先生所说的情况,记者昨日来到该小区调查,发现小区仍由历思联行物业公司负责管理,并未见到新物业公司人员。

历思联行物业公司(莆田分公司)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3月2日当天,双方确实在霞林街道办协调,但协调期间,多名业委会成员冲进会议室内,驱赶他们物业人员,导致双方协调失败。“开会的时候,我代表公司也表态过,如果业委会是合法成立的,我们会接受交接一事。而且,如果要交接,小区之前的所有项目债务,新物业也要全部接手。”刘经理说,双方协商期间,一些手臂上戴着业委会袖标的人冲进会议室阻挠,导致协调失败。

当记者询问刘经理关于业主群内转发的有关他倒地受伤的图片时,刘表示,他的伤势无大碍。刘经理告诉记者,小区的物业费是每平方米1.5元,摩托车停车费30元/月,私家车停车费40元/月,并不算贵,且日常维护到位,如果真有不满,为何大部分业主没有站出来,要求他们退出管理?

律师 业委会有权聘请物业 遭拒可起诉

该小区业委会成员告诉记者,在霞林街道办、棠坡社区居委会和城厢区住建部门的指导下,小区于今年1月21日召开业主大会,正式成立业主委员会。同时,经小区过半业主投票,同意解聘历思联行物业公司(莆田分公司)。

昨日,霞林街道办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3月2日当天,该小区业委会成员和小区的物业一同到街道办协调物业交接一事,双方在协商期间,因发生纠纷,导致协调失败,但并没有人冲进会议室阻挠协调。“当时是协调到一半时,会议室外的业委会成员和物业公司的人员发生纠纷,最后只得停止协调。”该知情人士说。

莆田市凌龙律师事务所范律师表示,小区一旦成立了业委会,就有权利解聘原物业,并聘请新物业进驻。如遭到原物业的阻挠,或原物业赖着不走,可按相关程序,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