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醉汉开滴滴闯红灯撞护栏 乘客右腿骨折

海峡网3月3日讯 (海都记者 陈丽明) 前日凌晨5点多,市民吴女士在莆田市区通过滴滴平台叫了一辆网约车,该车在行驶过程中闯红灯发生事故,导致吴女士右腿骨折。事发后,滴滴司机将受伤的吴女士送到医院,交警赶到医院后发现,滴滴司机竟然满身酒气。

经酒精测试,该名滴滴司机陈某雄属醉酒驾驶,目前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闯红灯酿事故 女乘客称闻到酒味

据经办该起事故的城厢交警介绍,3月1日凌晨5点多,年轻的吴女士在荔城大道路易酒吧位置通过滴滴平台叫了一辆网约车,准备前往南门方向。

司机是陈某雄,吴女士坐在后排右侧。监控显示,5时27分许,该辆网约车行经莆阳路汇通路口时快速直行,在闯红灯时为避让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向左拐了一下,撞上了路口人行道二次过街设施上的护栏。

事故导致网约车车头受损,车子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位置的安全气囊都弹了出来,吴女士的右腿骨折。事故发生后,司机陈某雄并未报警,而是打了120,将受伤的吴女士送到了莆田市第一医院,事故车辆留在现场。

6时22分,吴女士报了警,城厢交警赶往医院。吴女士见到交警后称她闻到滴滴司机身上有酒味,怀疑司机酒后驾车。

滴滴平台未对此事作回应

交警发现陈某雄满身酒气,当即将其控制抽血送检,随后将其带回大队办案区醒酒。检测结果表明,陈某雄属醉酒驾驶。当天下午,陈某雄才清醒过来。

据陈某雄交代,他是荔城区黄石镇人,事发前一天晚上和朋友在黄石镇喝酒到次日凌晨两三点。他说自己喝了两三瓶啤酒,喝完后觉得还很清醒,便开车到市区“跑滴滴”。由于醉得厉害,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事发时是否闯了红灯。

经查,陈某雄今年28岁,从事鞋材批发工作,交警初步认定陈某雄对该起事故负有全部责任,目前陈某雄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记者从莆田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莆田市目前尚未开始组织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这也意味着莆田并未有人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

网约车上路运营必须完成三项行政许可: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车辆运营证、驾驶员客运资格证。莆田目前在人、车以及公司这三项行政许可当中都还没有任何一项取得网约车上路运营许可,主要原因是相关的业务审批还在走流程。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滴滴平台客服,表明身份后转述了该事故,并询问滴滴平台是否会对醉驾的司机做出处罚等处理。客服人员称2小时内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和记者联系。但截至昨晚发稿时,滴滴平台始终未联系记者。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