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7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莆田市将设立2亿元的特色小镇培育引导基金,投向全市50个重点小镇,实现100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有效投入的目标。记者昨日从莆田市政府获悉,市政府近日印发《莆田市特色小镇培育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实施特色小镇培育创建“5311”工程:5年内形成50个以上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其中30个以上达到市级特色小镇创建要求,10个以上达到省级特色小镇创建要求。

根据《计划》要求,新建类特色小镇原则上3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以上,改造提升类完成投资18亿元以上,互联网经济、旅游和传统特色产业类特色小镇的总投资额可适当放宽至上述标准的80%。

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原则上要求5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以上,第一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少于4亿元。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原则上要求5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

据悉,莆田市将设立2亿元的全市特色小镇产业培育引导基金,用以支持特色小镇内产业项目平台建设、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品牌培育,以及项目的配套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等。

对纳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市、县(区、管委会)财政分别给予启动资金补助500万元,三年后经验收合格由省政府命名认定,且县(区)500万元启动补助资金到位的,市、县(区、管委会)财政再分别给予资金补助500万元。对纳入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市、县(区、管委会)财政分别给予资金补助200万元,三年后经验收合格由市政府命名认定,且县(区)200万元启动补助资金到位的,市、县(区、管委会)财政再分别给予资金补助300万元。省级特色小镇市级财政补助封顶1000万元,市级特色小镇(不含省级)市级财政补助封顶500万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