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黑电镀厂藏身民宅内

黑电镀厂藏身民宅内

海峡网10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表面看是住宅,楼前花圃,楼后却是黑电镀厂房。日前,省环保厅与当地环保、公安联手,端掉了位于莆田市仙游县赖店镇象屿村的庆添铁件制品有限公司。由于其外排含镍废水超标上万倍,企业主将被刑拘,追究刑责。

这家公司的厂房就位于住宅内,坐落在村内比较偏僻的地方,四周多是农田。执法人员提前了解到,厂房附近装有探头,还带红外线功能,“附近一旦有陌生人,很容易引起厂内警觉”。

执法人员多次会商,21日夜间提前踩点。22日,执法人员和民警借用了私家车,开到厂房200米外的地方。“当时工厂老板正好出去,工人警惕性有所降低。”执法人员于是抓住时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迅速跑到前后门位置,很快就来了一个瓮中捉鳖。

执法人员仔细数了数,发现楼房的外围四个角都安装了探头,再加上正大门的一个大探头,可谓是“五角大楼”。

进到厂内,执法人员发现,其楼前是花圃,楼后却搭建起厂房,并用围墙围着,外面完全看不出来。厂内堆放着不少锯片,并安放着12个镀槽,其中8个正在生产,工人也有20个左右。

执法人员发现,工厂没有任何污染治理设施,清洗的废水和镀槽排水在车间地面上漫流,并通过墙角的洞向雨水沟外排。“这些剧毒废水最终流到村庄里的农田和河里,污染的就是当地村庄。”老板却辩称自己是今年8月才开始生产的,“并不知道这样生产会违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