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腊月廿三,小年福连

“安可、安可!”当台胞叶瀚辉一曲经典的闽南语歌曲唱毕,台下顿时掌声四起,现场观众高呼“再来一首”……25日,“新春同味·虎虎生威”两岸同胞小年团圆夜活动在两岸国学中心演艺馆举办,两岸嘉宾带来的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小年夜里,平潭这里暖意融融

活动现场,来自台湾的李瑜祯小朋友为大家表演了歌曲《数星星》,俏皮可爱的童声让大家一饱耳福。平潭音乐家协会带来的《家和万事兴》《春天的芭蕾》等歌曲独唱表演,让现场观众尽享视听盛宴,平潭老年大学代表带来的旗袍演绎《新上海谣》则让人耳目一新。

小年夜里,平潭这里暖意融融

小年夜里,平潭这里暖意融融

台胞许桂荣是两岸国学中心的老朋友,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国学小年夜活动。“今年不论是节目形式还是现场氛围,都比去年丰富热闹,希望明年依然有机会参加小年夜活动。”许桂荣说。

小年夜里,平潭这里暖意融融

本次活动吸引来自两岸共40多人参与,其中不乏第一次在岚参加小年夜活动的台胞,宋思纬便是其一。宋思纬曾在厦门从事国学传承相关工作,来岚以后,对两岸国学中心工作尤为感兴趣。“第一次参加小年夜活动,没想到这么热闹,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和两岸国学中心合作,共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宋思纬说。

小年夜里,平潭这里暖意融融

此外,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游戏环节,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欢乐的夜晚,获奖嘉宾上台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台胞尤玉程表示,希望新的一年疫情可以褪去,“海峡号”早日恢复通航,让台胞的回家路更加便捷,祝愿两岸同胞越来越好。

在祝福声和欢笑声中,在依依不舍的道别中,小年夜晚会落下帷幕。大家互道珍重,共祝未来,希望两岸亲情越走越深,越走越长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