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近日,电商企业缴税“零跑腿”快捷缴税模式在平潭成功试点,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票约170.5万元税单通过该模式顺利办理缴税手续。

据了解,按照原来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1210)进口缴税模式,企业需往返海关、财务、银行等部门,办理流程多、地点多,对一些电商企业特别是在平潭无常驻地点的公司存在取税单难、超期产生滞纳金等风险。

为此,平潭海关积极探索创新关、企、银联动缴费模式,主动协调银行为企业开通代缴税款业务。海关生成税单后,通知企业并将税单直接交付银行,企业获知需缴纳税单金额后,通过对公转账或代缴模式缴纳税款,银行当日即可将税款转入国库。

“新模式推行后,减少了原先的企业取税单、到银行缴税、返回海关确认缴税等流程,经办人无需多地往返办理。”平潭海关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林霞 通讯员 徐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