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台海网10月13日讯 据中新网报道 极具科技感的“蓝眼泪”造型,融合海岛风光、风车田等平潭元素……12日在福州揭幕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平潭国际旅游岛智慧文旅项目作为平潭馆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式亮相8号展馆,吸引各路嘉宾客商及观展者的眼球。

平潭国际旅游岛智慧文旅项目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平潭馆。林斌 摄

记者现场看到,由腾蓝信息负责布展的平潭馆以“平潭-国际海岛城市新坐标”为主题,设置了“智理”、“智业”、“智游”三大板块,通过系统演示、视频图片、产品互动等形式,展示实验区智慧文旅、智慧政务管理等方面的数字化建设成果及展望。

平潭国际旅游岛智慧文旅项目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平潭馆科技风“蓝眼泪”造型设计引市民围观拍照。 林斌 摄

平潭馆的外型设计灵感来源于平潭的“蓝眼泪”,场馆外立面采用了科技风格的“蓝眼泪”造型设计,并融入了平潭海岛风光、风车田等平潭元素,呈现出科技感、清新感交融的智慧平潭体验空间。

平潭国际旅游岛智慧文旅项目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参展市民体验平潭全域文旅大数据可视化平台。林斌 摄

平潭馆中,智游区是平潭国际旅游岛智慧文旅项目(一期)成果展示,包含平潭全域文旅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平潭全域文旅决策分析平台、智慧文旅体验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和腾讯公司签约项目的落地成果,也是本次成果展览会的亮点之一。

平潭国际旅游岛智慧文旅项目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平潭国际旅游岛智慧文旅项目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林斌 摄

据了解,平潭全域文旅大数据可视化平台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与腾讯共同打造。平台基于平潭全域地理信息进行三维建模,提供立体可缩放的全岛旅游沙盘展示,岛上概况一目了然。平台包含了:大美平潭、魅力平潭、智慧平潭三大模块功能,提供多种文旅数据的可视化,帮助主管单位更直观地把控全域旅游现状、旅游产业情况,辅助科学决策及景区管理。

平潭国际旅游岛智慧文旅项目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参展市民通过手机体验“畅游平潭”微信小程序。张晨辉 摄

而平潭全域文旅决策分析平台是全域文旅大数据可视化平台的延伸应用,平台通过汇聚平潭全域旅游真实业务和管理数据,依托大数据多维度分析和展示,主要提供:全域涉旅业务运营监控,分析游客用于精准营销,以及通过投诉等分析提升旅游服务体验三大功能,帮助旅游管理部门和涉旅企业实时掌控当地旅产业运行状态,提供更真实、可靠、直观和及时的决策依据,助力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记者在智慧文旅体验区看到,市民通过手机可直接在微信里体验“畅游平潭”小程序,通过微信小程序,可为游客提供智慧景区、智慧导览、攻略游记、趣味识物、移动餐车、智慧停车场、离岛轮渡、台胞服务等20余项“吃住行游购娱”综合服务,实现旅游前、旅游中乃至旅游后的各项需求,让来平潭的游客实现出行无缝连接,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平潭”的智慧旅游,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该小程序由平潭综合实验区与腾讯文旅联合打造,腾蓝公司负责后续建设运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