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户籍、治安、交警、出入境等75类130项公安行政审批业务实现“一窗办结”;智慧服务区全自助,受理、拍照、缴费等一系列操作在一台机器上即可完成;临时身份证申领、驾驶证换发、物品运输许可证核发当场办结……8日,平潭公安海坛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以智慧化的便民服务,又好又快满足群众办证办事需求。

全科业务 一站办理

1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平潭公安海坛服务中心看到,不少群众已在这里办理业务。整个大厅宽敞明净,各个区域井然有序。据了解,平潭公安海坛服务中心将打造实验区面积最大、业务最全的公安服务窗口“综合体”,大厅内设有12个人工窗口,配备10台自助设备,导办区、受理区、自助区、等功能区一目了然。其中,智慧自助区设置了出入境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交管专用自助照相机等自助设备,可实现自助受理、采集指纹、签名,自助照相,自助打表。

76岁的陈书忠不慎将身份证丢失,故来到海坛服务中心补办,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他通过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顺利办理了新的身份证。

“坐公交车就能到这里办业务,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教我们怎么办理,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方便。”陈书忠说。

服务提档 效率提升

此外,在平潭公安海坛服务中心大厅内,LED信息显示屏、叫号信息栏、自助取号机等设施齐全,多个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业务办理需知事项,为广大群众办理相关事宜提供便捷指引。科技的应用,让群众的办事体验升级,同时更提高了服务效率,缩短排队和等待时间,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一进门就感受到优质的服务。”市民陈真说,在办理车辆违章处理业务的过程中,引导员帮他取号,同时耐心讲解业务的办法流程,让他感到很温馨。

改革创新 造福群众

平潭公安海坛服务中心民警高春兰告诉记者,为深入推行公安“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证办事需求,平潭公安将原交警服务大厅改造升级成平潭公安海坛服务中心,服务范围辐射海坛片区(原潭城镇、澳前镇、岚城乡)大部分区域,服务人口数量约占全平潭的60%,将结束平潭老城区及周边居民办业务“东西两头跑、一跑一整天”的历史。

“以往,由于上述区域公安行政审批较为分散,群众办理业务需要在多个单位、场所间往返跑,出行成本高、办理时间长,非常不便。而且消耗大量的警力、物力。”高春兰介绍,海坛服务中心投用后,将原先分散的审批资源充分整合、高度集约,撤销城关、潭东、岚城3个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并入服务中心,同时加强窗口民警业务培训,打造“全科人才”队伍,提供“全科服务”,有效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只进一扇门、办齐所有事”。

“此外,海坛服务中心的投用进一步提升了公安行政审批工作质效,同时大大减轻了基层派出所的工作量,让他们可以腾出更多精力从事打击破案和基础防范工作,更好地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实验区公安局“全岛通办、一窗办好”公安行政审批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平潭公安海坛服务中心地址: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大道东段298号(原交警服务大厅)。

办公时间:上午 8:00-12:00;下午 14:30-17:30(冬时令)15:00-18:00(夏时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