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实验区行政审批局获悉,自2016年产业奖补窗口设立起至今年8月8日止,该奖补窗口累计审批办结突破1万件大关,达到10011件,兑付奖补金额近32亿元。

产业奖补窗口受理的奖补业务主要有总部经济、金融业、鼓励扶持产业、海运业、建筑业、旅游业、台创园奖补、台湾小镇奖补、台湾居民个税奖补、中高层次人才引进奖补、专利奖补、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奖补等。其中,总部经济、金融业、鼓励扶持产业奖补1047件,审批兑现金额23.67亿元,占奖补资金的74%,主要有企业经营贡献奖、高管个税补助、集成电路奖补、特色产业优惠政策奖补等。

“奖补占比最大的还是总部经济、金融业、鼓励扶持产业的奖补,其次是海运业,增速较快的则是两岸快件业务。从数据来看,今年两岸快件奖补已达110件,奖补金额5914万元,主要是跨境电商国际快件奖补。”实验区行政审批局产业促进处负责人陈岚说,得益于实验区的通关速度、航线优势等,今年两岸快件中心的奖补明显增多,这些数据从侧面体现了平潭产业优惠政策的红利正在释放,由此促进平潭产业集聚和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实验区营商环境,去年10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对经营贡献奖审批模式进行优化升级,实施“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企业一趟都不用跑。截至目前,网上受理申请61件,审批兑付奖补资金近2.5亿元。

据介绍,2016年初,根据实验区管委会要求,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实行财税优惠政策兑现“快车道”审批办法,设立专门的产业奖补窗口,采取“一表申请、一口受理、并联审核、一章审批、一周办结”的“四个一”审批运行机制,保障各项财税优惠政策及时兑现,让政策红利真正落到实处。

“三年多来,我们不断简化企业申办手续,缩短办理时限,进行标准化、模块化审批,对每一件申请都做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实现了‘客户办理零投诉、部门沟通零障碍、办件流转零逾期、报账兑现零差错’的‘四个零’目标。”陈岚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