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开展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巡回宣讲

高婕希

平潭开展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巡回宣讲

“最美学生”平潭一中杨静欣、高婕希作先进事迹报道

平潭开展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巡回宣讲

杨静欣

海峡网3月28日讯 (平潭时报记者 冯荣/文 林映树/摄 实习生 刘馨雨) 23日,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巡回宣讲活动在平潭一中新校区举行,现场向150名学生宣传先进典型。

当天下午,区教育局为平潭两名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和奖金。会上,“最美学生”——实验小学学生高婕希(现已就读平潭一中初一年级)和平潭一中学生杨静欣还分别作事迹宣讲报告。

据了解,2017年4月,省教育厅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寻访身边“最美学生”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学生先进典型,在学生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美学生’这一称号对我而言,是一份令人骄傲的褒奖,更是我继续前行的激励……”宣讲会上,高婕希从父母教育方式、校园成长经历等方面,讲述自己如何从一个普通学生蜕变成一名拥有求知欲,不断求学上进、尊师敬老的少年,成就更加完美的自己。

在场学生认真倾听着两名“最美学生”的讲述,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听完她们的宣讲,我也收获颇多。我明白了以德为先、以人为本、语言文明、品格优秀是身为一个学生最为重要的品质。同时,我们还应刻苦努力、艰苦奋斗,以优秀的成绩感恩父母、报答国家。”学生陈佩欣说。

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组织开展“最美学生”巡回宣讲活动,宣传“最美学生”的感人事迹、动人故事,能发挥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师生勤于、善于发现身边的好学生、好事迹、好故事、好行为。

据悉此次“最美学生”巡回宣讲共有三场,除了在平潭一中外,还将在流水中学和城关中学举行。接下来,福建省第二届寻访身边“最美学生”活动即将启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