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平潭公安部门出重拳整治“村霸”

“想从此地过,留下买路钱!”在电视剧中会看到的桥段,最近却发生在市民薛先生身上。他和合伙人吴先生的大型运输车辆在25日当天经过敖东镇江斗门村村道时,被收取“过路费”。

26日上午,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薛先生和吴先生的报警称,25日凌晨,两人遭到敖东镇江斗门村当地7名村民敲诈勒索,他们拦阻运输车辆通行,强行索要“买路钱”5万元。接到报警,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最近“打击村霸”专项行动组成立专案组,负责侦破此案。

经调查,25日凌晨,薛先生途经敖东镇江斗门村路道时,发现原本就并不宽敞的道路已经被一辆旧吉普车堵住,这导致运输车辆无法通行。薛先生立即去寻找这辆车的车主,“为何会有车无缘无故将路口堵住呢?”就在他百思不得其解时,看到前方有个小房间灯光通明。房里共有6人,对方坦言这辆吉普车正是他们的。

这些人都是敖东镇江斗门村当地的村民,他们堵住村庄道路,就是想要向薛先生索取10万元的“买路钱”。薛先生和对方谈判无果,只好称需要和自己的合伙人吴某一起商量。随后,薛先生立即致电合伙人吴先生。接到电话后,吴先生立刻赶到江斗门村。

随后,薛、吴先生两人和对方就在原地商量,价格由最初的10万元谈到5万元,对方约定在25日下午由薛、吴两人将钱交给对方。随后,对方将堵在村道的吉普车开走。当天下午3点,吴某将5万元现金交由对方,对方承诺此后薛先生和吴先生的运输车辆可以放心地从此路通过。

26日下午,区公安局专案组决定收网,立即实行抓捕,抓获相关部分涉案人员。截至目前,抓获的相关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