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网6月12日讯(记者 刘铃倩)继前天实地考察采风平潭后,昨日上午,杨丽萍又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以及旅游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会议讨论。

据了解,5月份50名舞蹈演员已全部到位,分别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云南民族大学等相关舞蹈院校,20名包括武术、杂技、操偶等特殊演员也将在6月份进场排练。  

《平潭映象》将开启亚洲巡演 或登冬奥会舞台

“为了让演员们能更好地表现平潭文化,杨丽萍老师还对演员进行了关于平潭国际旅游岛的介绍,组织学习了平潭相关民俗文化。”福建新鸿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闻玲说。

对于《平潭映象》的剧本创作,闻玲介绍道:“目前已汲取南岛语族、藤牌操、布袋戏、八家将等相关元素,后续还将融入祭海、三太子、舞龙舞狮等两岸元素,分别对其进行再创造,既能展现平潭国际旅游岛的新面貌,又能表达两岸文化共同发展的愿景。”  

《平潭映象》将开启亚洲巡演 或登冬奥会舞台

《平潭映象》舞台剧将在今年10月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之后从2017年11月到2019年12月,开启为期两年的亚洲巡演,200场演出,覆盖北上广深等75座城市,境外主要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华人热点国家。  

《平潭映象》将开启亚洲巡演 或登冬奥会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冬奥会组委会拟邀请《平潭映象》参加2018年2月韩国冬奥会期间的演出,具体时间地点等还在商议中。

在亚洲的巡演中,每到一处都会相应的召开新闻发布会、平潭的旅游推介会等活动,提高平潭知名度。

《平潭映象》将开启亚洲巡演 或登冬奥会舞台

此外,由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平潭国际演艺中心将在澳前客滚码头旁的空地落地,预计2019年底,《平潭映象》将在演艺中心固定演出。

“我们希望将《平潭映象》打造成为国内知名旅游舞台剧目,在演艺中心落地后又能成为平潭文化旅游必看剧目,演艺中心能够成为平潭旅游的必游景点。”闻玲说。  

《平潭映象》将开启亚洲巡演 或登冬奥会舞台

今年4月,《平潭映象》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中国(合肥)国际演出交易会,受到了全国各地演出商的高度重视。

闻玲表示:“国内大型的演艺交易会是很好的活动,汇集了许多知名的演出商和演出经纪公司等,我们争取将这类大型演艺交易会引入平潭来。”

最后杨丽萍也对《平潭映象》的剧本内容作了解释。

“落地平潭的版本会比巡演的版本更精细和丰富,我会再深入了解平潭当地的文化,让平潭元素、福建元素、两岸元素更加融合。”杨丽萍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既要有传统元素,又要结合当地文化,又能做到雅俗共赏。”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