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杨丽萍任《平潭映象》总导演 或将世界巡演!

杨丽萍任《平潭映象》总导演 或将世界巡演!

17日,“清新福建平潭蓝”——平潭国际旅游岛(杭州)推介会暨《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传承、创新、发展”平潭旅游文化高峰论坛和平潭国际旅游岛(杭州)推介会暨《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两部分组成。

在活动现场,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谢秀桐表示,杭州有“钱塘十景”,是千年古都,历史文化名城,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旅游发展做支撑。平潭要建设国际旅游岛,而旅游需要靠文化的内生力量来推动。为借助杭州后G20时代的影响力,借鉴杭州成熟的旅游发展经验,把杭州的文化人引到平潭,因此选择杭州作为此次活动的地点。

他还表示,此次活动将实现平潭与杭州两地资源互补,为平潭旅游文化、经济招商注入软实力,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品牌的建设,扩大平潭国际旅游岛知名度、美誉度,通过此次活动让世界各地的朋友到平潭投资兴业、休闲度假游。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发展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平潭旅游文化高峰论坛

建成心有所依的旅游城市

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福建、浙江两地的旅游专家、旅行社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在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平潭旅游文化高峰论坛上,谢秀桐发表了精彩致辞,并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郭小童、浙江桐乡市副市长戚鸿峰、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陈丹云以及杭州市政府文化顾问蔡大生共同深入讨论了旅游发展,涉及城市旅游文化建设及规划、未来旅游产业趋势及旅游市场管理、旅游与艺术文化三个主题。

谢秀桐指出,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具有国际化、产品体系全域化、旅游产品特色化、优惠政策体系化等特点,将围绕“三个维度”来建设国际旅游岛。第一是从理论层面,讲求天人合一,尊重自然,开发成令人心灵有所畏有所依的旅游城市;第二是从产业层面,研究世界经济、区位经济、产业经济的发展方向,从宏观层面考虑如何将平潭建设成有特色的旅游城市;最后从技术层面,开发特色的旅游产品。

著名华人歌唱家、浙江省杭州市政府文化顾问蔡大生对此建议:“一个地方的旅游发展一定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支撑。打造著名的、标志性的旅游文化品牌,以此来带动当地旅游产业链的发展,带动当地旅游,是很好的办法。譬如乌镇的‘戏剧节’,如今一票难求;再比如瑞典的Into the Valley音乐节,带火了当地的旅游。平潭有这么好的海洋资源,完全可以通过举办国际音乐节,来打造平潭标志性的文化旅游品牌。此前我没有到过平潭,争取今年之前一定要去平潭看看,期待去平潭的大海上歌唱,一定是美事一桩。”

平潭国际旅游岛(杭州)推介会

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在“清新福建•平潭蓝”——平潭国际旅游岛(杭州)推介会暨《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首先代表杭州向莅临于此的平潭领导致欢迎词,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让两地人民享受不同的风光,有不同的旅游体验。

谢秀桐致辞,并向在场的政府领导、知名企业以及各界新闻媒体介绍了国际旅游岛丰富的旅游资源、独具魅力的海岛文化特色以及综合实验区的特色。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局局长阮毓智对平潭国际旅游岛整体及重点项目做了介绍,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平潭。平潭财政金融局副局长林兴禧介绍了平潭国际旅游岛优惠政策。

在随后的媒体群访环节,谢秀桐表示:“建设国际旅游岛,平潭不仅要挖掘开发在地文化,还要推广体育旅游运动。下一阶段,我们要将文化、体育和旅游结合起来,让文化成为旅游的灵魂,成为旅游产业的重大推力。桐乡的旅游发展经验告诉我们,一个旅游目的地不能局限于观光旅游。桐乡提出来做度假旅游,和我们提出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是一致的。我们还要借鉴浙江这里的经验,打造若干个小镇,包括特色主题村,特色小镇等。”

《平潭映象》新闻发布会

“孔雀公主”遇上平潭蓝

昨日,多个项目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平“潭基地”、“平潭皇后音乐酒吧” 、 “平潭滑翔伞基地”、“360度环幕立体超感电影院” 、“平潭杨丽萍艺术酒店” 、“浙江传媒学院平潭教育培训实习基地”、“电影《宝莲灯》”“旅游合作开发”等项目合作意向书成功签订。

在之后召开的《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表示,早在今年8月,自己便受浙江鸿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的邀请前往平潭进行艺术考察,平潭的秀美风光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杨丽萍还向大家阐述了对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构思,与主持人及记者进行了精彩互动,并针对平潭风俗文化是否与《平潭映象》相结合等问题做了简要回答。

“为了舞台剧的创作,已经在深入了解平潭的历史、民俗和文化,也收集了很多资料,我知道平潭有很丰富的传统文化,很有舞蹈的感染,我们将通过舞台表演、舞蹈等来传递和呈现平潭的美好。20号还会专门针对舞台剧创作在昆明召开创作会议,我们正朝着往全国乃至国际上巡演的目标努力。”

据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炎武介绍,《平潭映象》是以福建文化、闽南文化、平潭文化乃至辐射到台湾文化为创作元素的一台舞台剧,表演形式也将十分新颖,之后还可能邀请外国团队加入。“杨丽萍老师和我非常喜欢平潭的风光,我尤其喜欢平潭的大海。” 王炎武说。

最后,展现平潭特色的舞蹈《海的女儿》、《平潭蓝》、著名音乐剧《猫》选段的表演将推介会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展现了平潭原乡与国际相结合的旅游形象。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