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据省发改委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我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工程估算总投资63.8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13.6亿元。

该项目主要是向平潭综合实验区、福清市、长乐市和福州市南港片供水,是我省列入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省计划今年新开工建设的重大水利项目的重中之重。

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总体布局为“一闸三线”,即由莒口拦河闸,闽江竹岐-大樟溪引水线路,大樟溪-福清、平潭输水工程,大樟溪-福州、长乐输水工程组成。工程建成后多年平均供水量7.89亿立方米,其中平潭综合实验区2.28亿立方米,福清市1.72亿立方米,长乐1.71亿立方米,福州市南港片2.18亿立方米,可有效提高平潭综合实验区及闽江口南岸重要城市、工业园区供水能力。

下一阶段,省发改委将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根据国家要求进一步完善前期工作,优化工程设计方案,抓紧批复初步设计,年底前开工建设,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一季度福建服装出口值位居全国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