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世界风筝冲浪花式锦标赛暨第二届全国风筝冲浪锦标赛开幕

一名外国选手正在龙凤头赛前训练

今日上午9时30分,“沙洲优黄杯”世界风筝冲浪花式锦标赛暨“REnextop杯”第二届全国风筝冲浪锦标赛在海渔广场举行开幕仪式。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福建省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世界风筝冲浪协会(IKA)联合主办,平潭风筝冲浪协会承办。

据悉,世界风筝冲浪花式锦标赛,包括男女浪间花式Wave、男女空中花式Big Air比赛,这将是浪间花式比赛第一次在中国举行,而空中花式配合平潭强劲的东北风,将会展现出完美而充满激情的画面。第二届中国风筝冲浪锦标赛,包括男女双向板竞速项目,将在平潭龙风头海面展现群帆竞发的壮观景象。

为了得到这次风筝冲浪自由花式世界锦标赛的举办权,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多次与国际风筝冲浪协会IKA协商,终于获得国际风筝冲浪锦标赛的组织授权。

而对于中国风筝冲浪锦标赛大家一定不陌生,在2015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风筝协会在平潭举办了第一届中国风筝冲浪锦标赛,本次第二届全国锦标赛与世界风筝冲浪花式锦标赛合并举办,将由国际裁判值裁。

观赛指南

·开幕式设在海渔广场中部,赛场为广阔的龙凤头海域。

·比赛具体项目及比赛时间将由竞赛委员会根据风力及天气情况具体安排,组委会会根据当日天气情况决定比赛可行性的最小风力。

·市民需听从现场志愿者的安排,在警戒线外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分钟,在福州的公园可以玩什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