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带领工作小组来到平潭,就推动举办平潭发展论坛、筹办中山银行的相关事项进行交流对接。

长期以来,民革中央一直高度重视平潭的开放开发。李惠东表示,早在2015年,民革中央就把推动实验区发展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并筹划在平潭创建两岸青年创业谷、组建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举办平潭发展论坛、筹办中山银行这“四个一”工程。如今,两岸青年创业谷、海峡两岸仲裁中心都已在平潭落地。此次前来,旨在继续推动平潭发展论坛和中山银行在岚落地,并带来工作小组进行对接洽谈。

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感谢民革中央长期以来给予平潭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实验区将全力以赴做好对接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细化。

他要求,举办平潭发展论坛要本着“立足平潭,探讨两岸”的理念设立议题,邀请两岸专家,进一步探讨岚台两地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如何实现包容并存、融合发展;筹办中山银行的相关事项,要增加和凸显台湾元素,着眼促进岚台经济融合发展,搭建两岸金融合作平台;要立足平潭、牵手两岸、吐纳海丝、放眼全球,办出特色。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维泽表示,希望借由举办平潭发展论坛,丰富议题设置,集纳智慧,引导出更多有利于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相关政策,推动平潭的开发建设。

区领导林江铃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