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近日,平潭县城关天主教堂神父张洪武颇为苦恼,教堂内的一处房屋租赁合同早已解除,直到租户郑瑞兰过世,其子高子根也没有归还。虽然双方两次对簿公堂,平潭县城关天主教堂都胜诉,但高子根并没有执行法院判决,还声称要5万元赔偿,才会归还房子。

记者日前从法院的民事判决书中看到,判决结果是郑瑞兰应归还房屋的第一间,第二间可以继续提供郑瑞兰居住,直至其过世。

究竟房屋是何情况,记者来到平潭县城关天主教堂,在现场记者看到教堂正在重建,主体工程已完成过半,判决书中所提及的房屋正好在大门通道上。张洪武说:“我们计划把房子拆了做通道,但是高子根不愿意把东西搬走,施工计划也耽搁下来。”记者在这处房屋前看到,房屋大门紧闭,门口还堆放着一些杂物。法院判决书显示,这间房屋于1965年租给郑瑞兰的丈夫,而2007年县政府决定将该处房屋的所有权划拨给平潭县城关天主教堂。张洪武介绍说:“第一间已经归还了,但是郑瑞兰住的第二间至今还未归还,郑瑞兰在2015年8月过世,其子高子根不愿意归还房屋。”

“我们找不到他人,教徒中有认识他的,私下找他协商,但是高子根不配合,说要让他搬走可以,教堂必须拿出5万元赔偿给他,不然没得商量。”张洪武说,“我们把房子给他住了这么久,他为什么还要求我们赔偿5万元,这没有道理啊!”

随后,记者拨打了高子根的电话,但一听是记者,对方立即将电话挂掉。之后记者又尝试拨打了几次高子根的电话,均被对方挂断。

目前,天主教堂仍在尝试协调解决,记者将对此事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