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3日,以“发展高质量绿色资管,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第四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在南平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峰会并致辞。

郭宁宁强调,绿色是福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福建生态优势,打造绿色经济和绿色金融互促互进的政金企融合发展平台,围绕生态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共促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坚持财政、金融、产业政策协同发力,加大对数字、海洋、绿色、文旅“四大经济”支持力度,推动绿色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高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能力。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推进碳金融研究与实践,实施加快企业上市专项行动,加快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绿色生态板、专精特新板、台资板等特色板块建设,积极服务绿色低碳经济。充分发挥资管行业在资源配置中的关键作用,拓展资管产品组合、深化投融资合作、探索共富金融,打造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福建样板。她表示,福建将进一步加强金融招商,推动各类金融资源在福建集聚发展,希望各界一如既往支持福建、关注福建、选择福建、投资福建,共创共享绿色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

峰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发布《2023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现场签约对接14个产融项目,合作金额共2086亿元。(记者 姚雨欣 赖昊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