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12月17日13时许,伴随“轰隆隆”的机械声响,光泽县君山村坪山路沿线,一座座残破老旧建筑应声倒下,现场腾起滚滚尘埃,困扰光泽项目两年多的“心病”终于祛除,项目征地拆迁取得重大进展!

项目建设战犹酣 百尺竿头思更进——光泽“水美城市”项目征迁工作侧记

要致富,先通路。坪山路,作为通往君山村的唯一通道,多年来始终承担着君山村农户致富的冀望与梦想,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与变迁,交通日益繁重,过路车辆增多,原本4.5米宽的水泥混凝土路面,俨然承受不了“重负”,新建道路势在必行,“乌君山大道”应运而生。

乌君山大道是省重点项目光泽“水美城市”(一期)工程的五个子项目之一,由福建建工权属基础设施公司组织实施,项目一经建成可极大保障包括君山村农户在内的乌君洲沿线居民出行、运输时效、交通安全等利益。

项目建设战犹酣 百尺竿头思更进——光泽“水美城市”项目征迁工作侧记

项目效果图

“项目拆迁不是等来的,是抓出来的,沟通出来的。”项目管理班子进场后,主动积极协调各方推进征地拆迁工作,项目现场人员亦始终秉持这一观念,深入居民区了解居民诉求,为村民答疑解惑、化解矛盾并做到及时上报。

君山村的6座残破老旧建筑一直是难啃的“硬骨头”。故土难离的观念一时想要扭转并非易事。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两次不行就去三次,拆迁工作不是一蹴而就。以真诚换真心,以服务促拆迁,通过对拆迁政策耐心再耐心地宣贯,巧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当地群众认识到“树挪死,人挪活”的真谛。这些都离不开当地各级领导干部的全力支持,项目管理班子多次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开展现场调研,会商决策,最终及时地化解了征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截止目前,乌君山大道k1+080-k4+416.757已基本完成红线内征地拆迁,下一阶段,光泽水美项目将开足马力,全力打造这条君山村居民的新一代“致富路”,展现建工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