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图片1

松溪县跨度最大桥梁——跃进大桥。陈泽超 摄

10月12日,福建松溪首条二级公路全面完工通车。松溪项目线路全长19.385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车道涵盖2车道至8车道,路基宽度从26-54米不等。包含子项目3个,桥梁4座,隧道3座。

据了解,作为地处福建北部山区、福建省有名的贫困县,长期以来,交通条件滞后严重制约了松溪县经济发展。2017年,中建一局五公司建设者来到这里,在这片土地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建设基础设施。历时5年,由中建一局五公司建设的国家精准扶贫项目、福建省重点民生工程——南平市松溪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EPC总承包项目全面通车,建成的“四桥三隧”及火车站连接线工程,助力“小县城”启程乡村振兴致富路,造福城区、2镇、6乡、109个村,17万松溪人民。

图片2

松溪县长江大桥。陈泽超 摄

“过个桥就能进城,方便了我做生意,跟住在城里一样。”57岁的陈祖伦住在河东乡长巷村庙下村,每天要将地里的蔬菜瓜果卖到县城里。“我们运输茶叶到政和白茶城更方便啦。”松溪茶农叶先生说到。“以前我出门工作,要想出远门,得到最近的南平高铁站去,开车也得一个多小时。现在好了,一出门,不到10分钟就能到火车站,路通了,火车也通了,现在从松溪去哪都太方便了!”家门口的一路畅通,让出门打工的李女士激动不已。松溪人民出行难的问题被彻底解决,大大促进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发展。

图片3

松溪县最长隧道——寨岭隧道。陈泽超 摄

图片4

松溪县火车站连接线。陈泽超 摄

外通内联、通村畅乡,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先一公里”。该项目覆盖了109个村落、6个乡、2个镇,实现了“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就拿河东乡长江村与松源街道钱桥村来说,两个村庄相距仅10公里,但隔着一条河、两座山,以前来往需要绕过县城走山路,开车40分钟才能到达,现在距离缩短为3公里,只需3分钟就能直达。一座座桥梁、一条条道路、大道小路连点成线、连线成网正在汇聚成一张交通大网,打通了城与城之间的桥梁,拉近了乡与乡之间的距离,连接了村与村之间的沟壑,方便了群众出行,拓展了城乡人民的幸福空间。(通讯员 颜丹娜 陈泽超)

图片5

松溪县最大高墩桥梁——七里溪大桥。陈泽超 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