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陈天长)8日,记者从长汀县水土保持中心获悉,经水利部推荐,《长汀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实践》成功入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生态修复典型案例,将在大会主题论坛上推广,标志着“长汀经验”走向世界。

据悉,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于10月11日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期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机构将举办“生态保护修复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主题论坛,总结推广世界生态修复实践成果、主要做法和突出成效。长汀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的成功实践,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借鉴价值,被大会认为适合向国际公开推广。

长汀曾是我国南方红壤区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县份之一。2012年以来,长汀县累计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6.8万亩,水土流失面积从2011年底的47.69万亩下降到2020年底的31.52万亩,水土流失率降低到6.78%,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特别是2019年以来,通过项目化推进水土流失治理重点、综合提升、生态示范“三大工程”建设,两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1.47万亩,实现“两年内水土流失率再降一个百分点”目标,取得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决定性胜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