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一片“叶子”让城市联结更紧密。8月1日至3日,以“共享成果,推动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为主题的第八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举行。受组委会邀请和南平市政府委派,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出席会议。

峰会上,来自中蒙俄三国60个节点城市的主要负责人,近百名国际组织代表、国内相关组织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各领域嘉宾齐聚一堂,从国际合作、产业融合、青年创新、联合申遗四个方面,共同商讨新时期中蒙俄三国城市间文化交流互鉴、经济互通互联的多项措施。

开幕式上,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以《发挥万里茶道起点城市优势 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南平市茶产业的过往、现在与将来,及南平市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的思路,赢得中蒙俄茶业界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进一步宣传了南平市茶叶品牌,扩大了南平市茶产业的影响力。

据悉,南平市于2014年承办了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中蒙俄三国60个节点城市在会上签署《“万里茶道”国际联盟城市合作武夷山宣言》,并就创立万里茶道(国际)协作体缔结了正式协议,为日后每年一度的峰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九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将在湖北省汉川市举办。 (卢国华 张传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