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6日,在武夷新区体育中心项目体育场施工现场,工人忙着对钢结构屋顶进行施工作业。

据了解,武夷新区体育中心是南平市承办2022年第十七届省运会的主场馆。“项目正按进度计划有序推进,预计今年9月投入试运营。”市发改委产业科科长谢勇说,为了保障体育中心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春节期间,项目上有近300名工人就地过年,不间断施工。同时,相关部门也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这是全市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年初以来,南平市紧抓项目这个稳投资“牛鼻子”,推动市县两级各部门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全面发力稳投资,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南平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1%,413项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6亿元,占年计划的31.8%,超序时进度6.8个百分点,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58.9亿元、提高8.4个百分点,其中市管省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2亿元,占年计划的33.2%。

目前,武夷新区旅游生态食品产业园、高铁武夷山北站交通综合枢纽工程等45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提前开工17个,武夷山年产100万吨饮用天然水生产线建设等12个重点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 (徐陆锋 张学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