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3日上午,2021第二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受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市长袁超洪委托,副市长罗恩平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迈进的元年,也是南平创建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南平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有关要求,始终坚持把“绿色”作为南平发展的主旋律,依托南平市优越的生态环境,着力推动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的融合发展,决定于5月13日在南平市举办2021第二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

据介绍,此次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邀请监管机构主管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资管机构龙头代表、全国主流媒体等共同围绕“碳中和·绿色资管”主题,通过“武夷茶话”、主旨演讲、报告发布、项目对接等多个环节,就碳中和、绿色金融等热点议题进行探讨。新华财经、人民网福建频道、字节跳动、喜马拉雅作为战略支持媒体,届时将进行全网传播和线上直播。

发布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谢建潮、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修兴高还就中央和境外驻闽新闻机构、省内新闻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廖晨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