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你们看,通过光线的折射,可以看到群山连绵的样子,我们俗称此盏为‘意念盏’。”5日,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的第二天,恰逢周六,南平市主题馆人流熙熙攘攘,茶洋窑第五代传人、延平区五蕴堂茶洋窑工作室创办人刘国华用带来的放大镜、强柔光手电筒等设备,带着宾客们一探“微世界”,了解茶洋窑,一展“盏”趣。

“随着‘建窑系’的普及,大家都知晓茶盏有独一无二的特性,也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由于游客家中设备的局限,他们往往忽略了盏的微观世界。此次,茶洋窑协会组团来参展,就想带着大家更深层次地了解闽北的盏文化。”刘国华边操作边讲解,展区瞬间成为了“科普小课堂”。

来自泉州的小姑娘黄小钰看得痴迷,茶盏在光的折射之下,焕发出的光彩令她惊叹不已。她说,之前也接触过建盏,只知道它很特别,但今天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奇观”,很震撼,感觉不虚此行。

在一束光的作用下,千盏千面,围观的宾客们直赞美:“盏内有万千世界!”(林梦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