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市10月25日举办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海峡网10月12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楠)记者今日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建阳区举办。大会以“绿色南平、书香建阳”为主题,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

“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旨在充分展示‘武夷山水·度假胜地’,整合大武夷元素,激活旅游新业态,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仁秀表示。南平,是福建省面积最大的设区市,物产丰饶,素有“福建粮仓”“南方林海”“中国竹乡”等美誉。福建母亲河闽江发源于此,流经全域,所辖武夷山,是全国仅有的4个世界双遗产地之一。南平空气质量连续四年位居全省首位。南平文化深厚,历史上曾出过2000多位进士,大儒朱熹在此琴书五十载,法医鼻祖宋慈、婉约首唱柳永、一代名相李纲等贤哲辈出,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据介绍,本次大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2019“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国际营销论坛、中国旅行社协会年会、首届大武夷赶山节等8场活动。同时,在会后还将举办全国业余选手射箭比赛、全国热气球精英巡回邀请赛、“全福游、有全福”千团万人爱游南平等活动。围绕本次大会,南平市将策划生成一日游精品线路10条。大会期间,将向参会嘉宾和游客展示旅游新项目、新业态。分会场还将推出点茶、傩舞、挑幡等特色民俗文化展演。

主办方表示,本次大会策划举办南台情台湾商品展、台湾文创展等活动,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推进南台文化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南平先行先试探索推进“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态银行”建设,激发绿色发展新活力新动力。并确定把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七大产业作为南平未来发展的主打产业,不断完善城市设施、功能,打造了一批亲水旅游、康养等新业态。数据统计,2018年,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20.3%和33.4%。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