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近日,建阳区城市管理局依法对御景湾小区5幢存在违规侵占底层架空层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违建面积约700平方米。

据了解,这些违章搭建是御景湾开发商在小区建成验收后,未经审批许可擅自违规改变原有规划设计,在底层架空层违规搭建房屋与店面,用于出售或租用。

在小区全面交付使用后,城管执法队员日常巡查发现了底层架空层被围合侵占的情况。随后,建阳区城市管理局多次联合街道、规划、房管部门深入现场调查了解,在认定架空层房屋确属违建后,于2017年7月启动法律程序,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在此期间,建阳区城市管理局多次要求开发商自行拆除违建,但开发商及架空层使用者不予理睬,未自觉整改拆除。为及时消除违建不良影响,维护小区居民温馨和谐的居住环境,建阳区城市管理局决定强制拆除违建。

据了解,建阳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保持打击小区违建的高压态势,推行“一三五”工作法,运用网格巡查、建筑材料管控、停水停电、征信“黑名单”、强制拆除等有效措施,努力实现了小区“五个零”,即:外立面零破坏、顶层零加盖、门窗护网零外飘、公共空间零占用、绿化彩化零破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