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北特色佳肴惊艳亮相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冷餐会

“武夷熏鹅不仅是我们闽北的名菜,还是全省十大名菜之一。”6日,南平市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吕良福告诉记者,此次入选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冷餐会的两样菜品均是具有闽北特色的佳肴。

据了解,本次冷餐会以“突出闽菜特色,体现地方风味”为选择主菜的理念,由省商务厅牵头部署,经过近3个月的多次筛选,对菜单先后进行了4轮调整,最终设计了26道菜肴、5种糕点、8种水果、7种酒水、4种饮料和3种茶叶,来自闽北的武夷熏肥鹅、南平竹豆腐和福矛窖酒、兴华啤酒、武夷山充气天然矿泉水、长富酸奶位列其中。

武夷熏肥鹅即武夷山特色传统美食岚谷熏鹅,选用大白鹅,经过卤、腌、熏等工序制成,以其独特的风味流行乡间,成为当地每逢节庆必做必吃的菜肴,也是武夷山的著名特产;南平竹豆腐以陈浆作为酵母制成,细嫩爽口,又称“游浆豆腐”,成品通体金黄,外皮至脆,入口即化。“两个都是代表我们闽北地域特色的菜,而且都是我们这非常有名的。”吕良福说,为了做好此次冷餐会菜品推荐工作,他们协会精心挑选了7种闽北特色美食,经南平市商务局推送,层层筛选,最终武夷熏肥鹅和南平竹豆腐成功入选。

据悉,此次冷餐会最大的挑战,一是要使传统闽菜适应冷餐会的食物特点,既无骨且食签化,又要保持原有风味;二是要在异地简易的条件下以高标准呈现闽菜水准,难度不小。因此,厨师们对菜品进行了一些改良,其中就有武夷熏鹅。在其第一次试制后,厨师们发现食签扎入剔骨后的鹅肉,肉质松散,经过多次试验,他们发现加工温度很关键,但造型仍不稳定,于是他们想出了用鹅掌、鹅翅熬成胶汁,浇注在鹅肉上,在1℃至5℃的冷藏箱中放置30分钟后取出,最终达到了肉质紧实、大小统一定型的效果。

“武夷山”饮用天然矿泉水源自武夷山脉地下266米的原水臻藏,其充气天然矿泉水·高端玻璃瓶系列,作为福建本土品牌也受邀亮相本次推介活动。同时,亮相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冷餐会的“53°福矛窖酒·15”是经由福建省商务厅推荐,并通过层层筛选后入选冷餐会,曾在2017年作为金砖国宴用酒。福矛酒业集团负责人表示,这次福矛窖酒成功入选冷餐会,将有助于福矛美酒走向世界,飘香“一带一路”。 (严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小客车上高速继续免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