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7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6日上午,大型人物传记题材电视剧《廖俊波》在福建省邵武市举行开机发布会,一众主创悉数到场。电视剧《廖俊波》由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出品,国家一级导演欧阳奋强执导,内地知名编剧何艾霖、何邦瑞、李亮、王一骜、左虎跃担任编剧,由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领衔主演,内地实力派女演员傅淼、国家一级演员何政军、魏小军、白凡联合主演。

QQ图片20190227094833

郭广平(右)饰演廖俊波

据了解,电视剧《廖俊波》取材自“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的先进事迹,以他在政和县担任县委书记的工作为创作背景,展现了他履职尽责、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一生。为了让政和人民脱贫致富,他团结群众,勇于拼创,敢于担当,创造了“政和速度”,将政和县从“省尾”跃升全省发展十佳,实现了贫困县脱胎换骨的蜕变,而他也把自己的笑容定格在了政和的青山绿水之间。廖俊波用毕生心血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

QQ图片20190227094929

电视剧《廖俊波》主创团队合影

导演欧阳奋强表示,为了更好地塑造人物形象,展现廖俊波的优秀精神品质,编剧在创作时就深入廖俊波工作、生活的地方进行采访采风,主创人员提前一个月来到廖俊波工作、生活过的大埠岗镇和拿口镇体验生活。不仅参观廖俊波曾经工作奋斗过的地方,了解他的先进事迹,还与当地接群众和曾与廖俊波共事的村镇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希望通过深入地交流为大家还原一个更加真实、丰满、有深度的人物形象。欧阳奋强还向记者透露,电视剧《廖俊波》拍摄时间为三个月,分为AB两组拍摄,时间紧难度大群众场面也很多。此次拍摄很多室内场景都是在邵武的摄影棚内完成,接下来剧组还会去政和县、武夷新区等地拍摄。

在采访中,饰演廖俊波的演员郭广平谈起了近一年的感受:“从去年第一次拍摄电影《樵夫俊波》的时候我就非常感动,通过大量的走访、收集素材、深入了解廖俊波书记的生平事迹后,我觉得他是一位很了不起、很不平凡的人。他的不平凡恰恰体现在为老百姓做了许许多多平凡的小事,这些小事聚在一起就成了老百姓们依靠的大山,所以他去世时有40多万的民众自发为他送行。作为一位文艺工作者,能有机会塑造这样一位时代楷模是我的荣幸。从去年我拍完电影到现在接着拍电视剧,这一年多的时间每天脑海里想得最多的就是三个字‘廖俊波’,我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尽量把廖俊波书记最真实最完美的一面奉献给全国的观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