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南平西站:一座大气宽敞的现代化车站即将建成

海峡网6月22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张鹏 林奥 詹国兵)19日,笔者在沙溪岸边的南三龙铁路延平段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西芹大桥横跨滚滚江水,逐渐合龙;南平西站站房主体已近完工,正全力推进。诺大的施工现场,数百名工作人员紧张作业,重型器械轰鸣声震耳欲聋,南三龙铁路延平段--这个带动闽北经济崛起的“引擎”工程,雏形初露。

南平西站站房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紧抓进度,工程正紧锣密鼓加速推进,一座大气宽敞的现代化车站即将建成。据悉,南平西站地处延平区西芹镇,车站总建筑面积9981平方米,建成后站房最高聚集人数为800人,高峰期每小时发送量可达960人,属于中型车站。车站采用“三台七线”式,三个站台采用钢筋混泥土雨棚,七条股道可同时通行快、慢列车。

“目前南平西站站房主体已经封顶,内外装修正在全面推进。为确保工期,施工现场每天确保投入200名以上施工人员,近期可完成总产值的90%以上,工程预计可于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中铁十二局项目部生产经理刘家军介绍到。

南三龙铁路通车在即,连接中心城区与南平西站的西芹大桥建设也已进入冲刺阶段。大桥采用下承式钢箱拱桥结构,这是全国少见的一种桥型。目前,工程施工难度最大的上部吊装结构已经完成,总工程量已完成85%左右,230米跨度的主桥面预计在10月底全线贯通,大桥可确保年底和南三龙铁路同步通车。届时,6车道的西芹大桥,将成为南平市民快速出行的通道,通车后南平至龙岩的时间将从7.1小时缩短至1.5小时左右,极大方便了南平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