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九峰索桥南岸又将增加新景观 九峰山公园人行连接桥开建

南平九峰索桥南岸又增新景观 九峰山公园人行连接桥开建

九峰人行连接桥效果图

南平市区九峰山公园一直以来是延城市民平日休闲散步的主要区域,大多数行人都是从九峰索桥横穿九峰路至九峰山公园,该区域内车流和人流量都很大,行人和车辆之间干扰日益严重。为进一步改善交通网络,实现人车分流,在九峰路道路改造(一期)的同时,我市启动建设九峰山公园人行连接桥。

8月18日,记者在九峰公园人行连接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靠近九峰公园一侧蓝色的施工围挡已经安装完成。项目负责人黄志宏告诉记者,预计在今年年底,这座具有古城楼风格的人行连接桥就可以与市民见面了。

采用城楼通道形式 彰显古城风采

九峰山公园人行连接桥项目位于九峰索桥南岸、九峰山公园入口处,跨越九峰路,距离剑州大桥约180米。设计方案采用城楼通道的形式,城楼通道是“城”的标志,城门与城楼雄伟壮丽的外观显示着城市的历史和风采,与南平这座古城相得益彰。

跨九峰路主桥全宽为3.6m,净宽为2.8m;梯道台阶部分全宽为3.6m,净宽为3.1m。行人通过九峰索桥直接上人行连接桥,前往九峰山公园或者过街,实现了步行系统的连续性。

预计年底前完工 将有效减少交通压力

“九峰山公园人行连接桥项目工期为120天,目前人员和设备都已经准备就绪,将立即进入支护桩和桥梁桩基施工建设。”黄志宏表示,施工期间将给来往车辆或市民造成暂时的不便,希望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交通标识,减速慢行。

建设人行连接桥,将有效提高九峰路的交通能力,减少此路段的拥堵和交通事故,市民纷纷为这座人行连接桥点赞。“盖一座天桥很好啊,不然经过这里都感觉不安全。”每天都要去九峰山公园健身的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九峰路比较窄,过往车辆又很多,且大部分是货车,安全隐患大,所以建设一座人行连接桥很有必要。 (张莎)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