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3日,政和县中医院国医馆投入试运行。这是南平市县级医院创办的首家国医馆。

该国医馆建筑面积360平方米,共分为四层,第一层为中医药文化宣传展示及中医药药房建设,第二层为专家门诊诊疗室,第三层为治未病及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层中医药文化建设培训中心,第四层为煎药中心。馆里配备了多种中医特色诊疗设备和开展多种中医诊疗服务,有中医药适宜技术包括“治未病”在内的冬病夏治和中医体质辨识特色中医诊疗。国医馆将发挥中医的治疗、康复、养生的功效,把中医文化、中医治疗推广出去,彰显我国中医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政和县中医院发挥各科室优势,在“小综合”治疗基础上,坚持中医特色专业发展,仅半年时间就投入近300万元的资金进行基础设施改善,同时加大外出培训学习力度,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刘永锋 叶张烜)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医馆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