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昨日,笔者从顺昌县兆兴鱼种养殖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从本地收集的水产良种马口鱼,经过驯养、选育和亲鱼人工催产孵化,目前已成功培育出良种马口鱼子一代夏花鱼苗,且长势良好,预计今年将培育出该优质良种20万尾。

马口鱼,俗名花杈鱼、桃花鱼、山鳡、坑爬、宽口、大口扒、扯口婆、红车公,产于南盘江、元江、沧江等水域,是一种杂食性偏肉食淡水鱼,体长而侧扁,腹部圆。体重一般约50克,100-150克重的不常见,为小型鱼类,成鱼体长仅100~200毫米。栖息于水域上层,喜低温的水流,为肉食性鱼类,是具有一定经济价值的小型淡水鱼类。

据介绍,顺昌县水产良种“马口鱼”人工繁育试验喜获成功,不但可以解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增强广大渔业企业和养殖户渔业养殖生产的信心和积极性,对优化水产业养殖品种结构和产业升级,提升渔业经济效益,保护天然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增效、渔农增收和水产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文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马口鱼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