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政和一骑手卷入车底 众人抬车救人

交警在现场询问伤者伤情

南平政和一骑手卷入车底 众人抬车救人

众人合力抬车,救出车底骑手(视频截图)

海峡网7月10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通讯员 周有利 兰威 广欣/图)7月6日中午,南平政和县西大街路段,一辆摩托车与一辆SUV相撞后,摩托车驾驶员被卷入车底。路过的大客车驾驶员跑过去一看,赶紧招呼车上旅客一同下车帮忙,几名路过的市民也伸出援手,十几个人合力将近两吨的SUV抬起,把车底的男骑手救出。由于救援及时,初步判断男子无大碍。这暖心的一幕被政和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的监控记录了下来。

客车司机见有事故 呼唤车上乘客救人

根据事发时的监控显示,6日中午12点50分,南平政和县西大街路段,一辆深色SUV变道欲转弯掉头时,在路中间的双实线附近与同向行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后男骑手卷入SUV车底。SUV上的男性驾驶员赶紧下车查看,对向驶来的一部大客车驾驶员也停车来帮忙。看到情况紧急,大客车驾驶员招呼车上的旅客下车帮忙,其间,5名途经的市民也停下来,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昨日,政和的经办民警介绍,他们到达现场时伤者已被救出,伤者意识清醒。据警方了解,SUV驾驶员是一名42岁的男性,事发时SUV在转弯掉头,与同向行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

当地的伍警官介绍,当时客车上10名旅客帮忙抬车,路边经过的5名群众也一同加入了救援队伍。男骑手55岁,姓杨,经医护人员检查,身上多处挫伤,初步判断无大碍,需住院观察。

客车司机: 骑手没事最重要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得知,当时第一个参与救援的大客车司机名叫张延键,47岁,政和人,是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政和分公司的一名驾驶员。

张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驾驶大客车从政和前往南平,经过时看到发生事故,就靠边停车。下车后,他发现摩托车驾驶员被卷入车底,且现场判断车子没法前后挪移。

“有人被困了,赶紧下车帮忙抬车。”见状,他大声地朝车内喊话。短短几秒钟,车上立即下来多名旅客,一些路人也一同参与到抬车救援。在众人合力下,摩托车骑手被救出。

“只是举手之劳,不值得一提。”张延键说,他只是带头救人,骑手没事最重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机动车在停车起步时,应当提前开启转向灯,并注意后视镜观察车后交通状况,严禁违法掉头、逆向行驶、骑压双黄线。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